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2020年5G消费市场用户将达1750万

2016年07月13日 10:36

    据国外媒体报道,Parks Associates预测,Wi-Fi与其他连接技术将束缚美国的移动数据收入增长,至少未来几年情况会如此。

  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全球移动数据收入将从2015年的3860亿美元大增至2020年的63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出现在亚洲/太平洋地区。但在西欧和北美地区,尤其是美国,数据收入增长会慢很多,这主要是受消费者为努力减少移动支出转而使用非蜂窝技术影响。

  Parks报告说,约有70%的美国移动用户对纯Wi-Fi数据计划感兴趣。而有线电视运营商正积极部署Wi-Fi热点,力图赢得这部分用户。

  Parks Associates公司分析师哈里·王(Harry W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物联网市场是移动运营商最重要的潜在收入来源,他们正力图以物联网补充传统的智能手机驱动的移动数据收入。5G数据服务的每用户平均收入增长空间有限,因此移动运营商正积极在更广泛的物联网市场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但是,同时满足消费者需要和行业需要要求运营商对其网络架构改头换面,这将涉及从无线接入到核心网络功能等各个方面。”

  Parks指出,物联网将逐渐成为驱动移动数据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将为专用网络(专为连接设备构建)运营商创造机会。此外,Parks还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5G消费者用户总量将增加至1720万,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和西欧等主要市场。

    王表示:“移动运营商将采取的关键措施是,将其网络从以硬件为中心转变为以软件为中心和原生云,以具备满足物联网市场客户需求所必需的灵活性。他们将需要规划并协调5G标准制定与自身网络改造工作的进度,同时在竞争激烈的物联网市场中赢得客户。这一转变过程绝非易事。”

  用户对纯Wi-Fi数据计划的需求有可能为传统手机运营商带来破坏性影响。包括Comcast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在内的主要有线电视公司继续紧盯无线市场,并可能会利用已经签署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协议推出移动服务。Comcast也可能会在联邦通信委员会600 MHz无线电波逆向拍卖中竞购一些频谱。

  显然,为了与无线运营商竞争,有线电视运营商必需克服一些主要障碍:他们没有自己的网络,所拥有的频谱有限或者根本没有频谱,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使用电信运营商的基础设施,而后者正是他们希望与之竞争、提供综合移动产品的对手。但是,如果市场对纯Wi-Fi数据计划的需求很大,移动网络运营商可能要做好迎战的准备。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