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2016上半年中国人均在线海淘消费655元

2016年07月22日 10:24

    7月20日,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指出在线海外购物市场潜力巨大,从整体市场规模看,2015年近1万亿,平均每个中国人一年在线海外购物消费655元。

  随着海外购物消费的普及化,消费者的品位和购买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报告显示,洋码头平台海外商品品牌超过2万个,日发布单品数量超过28万,覆盖几乎所有知名品牌,品牌价位段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不等。Coach和Michael Kors等轻奢品牌凭借性价比获胜,售出商品数量最多,超过GUCCI、Burberry等一线品牌,成为洋码头平台最受欢迎品牌,另外运动品牌如Adidas和Nike也榜上有名。

  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也已逐渐从标品爆款走向个性化、差异化,除了面膜、保温杯、尿布、驱蚊水、保健品等标品爆款商品,限量、小众款甚至全球首发的新品也同样受到追捧。不仅时尚小众的洛杉矶品牌Clare V.包袋、瑞士设计师品牌Axel Arigato小白鞋等个性化小众鞋包受到喜爱,火遍INS的Memobottle“书水杯”、日本瘦 箸瘦身减肥筷子等小众家居日用品同样被拥簇。

  消费者们希望第一时间享受到全球新款。知名轻奢品牌Coach和Disney推出的1941跨界合作款包包,6月17日全球首发,洋码头买手当日上线该商品10分钟内即售罄;而国内开售即被抢光的Adidas NMD跑鞋、Clarks新款三瓣鞋和Gucci日本最新限定款包包也同样销量可观。

  与此同时,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消费市场呈现普及化的特点。消费人群正由一线向二三线城市延伸,而且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展现了巨大的消费能量,消费更为大胆。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