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中国物联网2020年将达到166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2016年07月25日 15:05

    7月20日下午,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数字集团首席执行官鲁威廉(BillRuh)与来自中国的超过300位在数字工业化及物联网领域怀揣梦想的创业者一起探寻合作之道。当天上午,GE这家著称全球的工业巨无霸在中国宣布与华为搭建起了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当天,GE宣布扩展其在中国的数字业务规模,通过缔结全新合作伙伴关系、推出新举措等系列手段促进工业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在当日举行的“当智慧遇上机器”数字工业大会上,GE宣布其上海GE数字创新坊投入使用,这一平台将为客户、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更多资源,共同开发数字工业生态系统。

  “数字工业化或者说物联网的市场空间太大了,乐观预计,到2020年,仅中国一个地区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660亿美元。显然,GE需要分享这一蛋糕,而我们的合作伙伴,也不会仅仅局限于大家所理解的大公司。”早先在思科、SoftwareAG公司、MITRE公司等IT巨头担纲过主要领导职务的鲁威廉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GE在数字领域有着其他世界巨头无法比拟的专业优势,而中国市场海纳百川,GE想要参与并把握这一市场,就必须高度开放,并且致力于助推中国成为全球数字工业化领域数一数二的市场主体。

  《中国经营报》:今天(7月20日)上午,GE宣布将全球第二、也是亚洲唯一的GE数字创新坊落户上海,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

  鲁威廉:现在中国正在大力打造下一代的智能设备和物联网体系,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未来在此领域能够成为领先全球的国家。但这一目标的实现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GE在数字工业化领域已经有了很好的积累和突破。显然,我们之间有着非常多的共同的利益诉求,而且GE在数字化方面的优势有助于这一进程的加速。这也意味,借助GE全球第二个数字创新坊在上海落户,GE未来将在中国寻找更多的优秀伙伴一起成长,并帮助中国尽快在数字工业化方面脱颖而出。

  数字创新坊的落成将加速GE目前在中国进行的十多个数字工业试点项目和超过40个大型数据分析应用。这些项目涉及GE的关键业务领域,包括航空、医疗、发电和智慧环境。这些试点项目将为客户提供全面工业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中国经营报》:GE数字是GE旗下拥有60亿美元资产的核心业务部门,我们想知道,其中中国市场所占份额有多大?

  鲁威廉:非常惭愧,GE数字在中国的业务从今年年初才刚刚展开,但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在GE数字所占比重一直在不断增长。目前我们已经与中国多家厂商展开了数字工业化的合作。期待通过广泛合作,未来能够将中国塑造成为GE数字在全球数一数二的市场主体。

  GE今天同时宣布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我们布局中国市场的具体体现。GE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将与华为成熟的信息通信技术(ICT)得到结合,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开发,为中国的工业转型提供支持。

  《中国经营报》:GE预判中国到2020年时的物联网市场体量将达到1660亿美元。这一预判的依据是什么?其中物联设备能占到多大的比重?

  鲁威廉:在政府大力支持和企业踊跃投资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物联网(IoT)已经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显著的变化。我们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660亿美元。有鉴于此,GE将在中国扩展其数字联盟项目,帮助扩大工业互联网的覆盖面。

  工业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不仅需要GE和合作伙伴们投入资本和开发,更需要私营和公共部门联合参与携手构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华为成为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伙伴。GE将坚持不懈地致力于联合包括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内的诸多行业领袖以及开发者,共同变革整个行业的运作模式,打造属于未来的工业。

  综合看,中国物联网的发展不能仅仅看物联设备本身的价值,也不能单看物联网实体本身的概念,还要看分析工具、互联互通、信息应用之后的综合价值。中国市场空间非常大,借力物联网的资源整合和具体效力,我们认为,2020年物联网领域实现166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仍然是一个保守的预估。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