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规模达416亿元

2016年09月21日 09:32

    相较于今年以来其他文化板块的动荡不定,网络游戏市场保持住了稳定的增长态势。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Q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与上一季度持平,移动端占比近六成,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416亿元,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4.2%。

  尽管网络游戏市场整体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PC端游戏市场规模跌至172亿元,环比下降14.4%,同比下降23.4%。PC端游戏占比进一步受到挤压。PC端游戏的主要消费群体通常以在校学生为主,而4-6月正是学生进入学期尾声、集中精力备考的时间段,因此游戏在线时间也会减少,因此会导致Q2 PC端游戏市场规模下降。除此之外,艾瑞分析认为随着移动游戏的竞技化和重度化的加重,移动游戏与PC游戏开始产生直接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Q2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244亿元,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120.3%,移动游戏无疑成为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增长的主力。艾瑞的移动游戏市场监测产品mGameTracker统计数据显示,Q2共有37款手游进入iOS畅销榜Top10,除了腾讯、网易两大巨头以外,越来越多游戏厂商的产品也开始出现在榜单中,进入App Store畅销榜Top10的游戏发行商数量由上一季度的13家上升到20家。

  从业者对此分析称,随着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改变,近些年来许多游戏厂商将成熟的PC端游IP改编成手游,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效果,如《倩女幽魂》、《剑侠情缘》等。除此之外,《天天打波利》、《倚天屠龙记》等绑定成熟IP的移动游戏也成功跻身Q2热门移动游戏。

  尽管下半年IP仍然是手游市场的一大热点,但作为游戏厂商也需要在游戏玩法、游戏体验上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赋予游戏长久的生命力。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