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客户端 @isc.org.cn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研究> 数据报告

商务部:今年双11全网交易额突破1800亿元

2016年11月18日 10:24

    针对近期欧盟频繁指责中国投资环境恶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昨日表示,外商在华投资环境的好坏,最终由市场和企业说了算。

  据商务部统计,2016年1至10月,欧盟28国在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5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远高于同期我国实际使用外资4.2%的增速。孙继文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外商在华投资环境的好坏,最终是由市场和企业说了算。上述数据反映了绝大多数欧盟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的真实态度。

  他分析了这组数据的特点主要有:资金和技术密集型项目多;投资增长较快,行业分布广泛,尤其是制造业和服务业;超过半数的欧盟成员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欧盟28国累计对华投资设立企业42657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达9137.6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吸收外资(实际投入金额)比重的7.3%。

  谈及今年“双11”的相关情况,孙继文表示,走进第八个年头的“双11”,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电商市场最重要的年度促销日,也为国外商家和线下商家提供了商机,已经发展成集购物、娱乐、文化于一身的体验式购物节。据第三方机构监测统计,2016年的“双11”全网交易额已突破1800亿元,再创新高。

  据介绍,相比往年,今年“双11”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参与商家更加多元。电商平台踊跃参与,差异化竞争激烈。传统行业纷纷加入,线下商场和超市,以及电信、航空、酒店、餐饮等服务业也不同程度参与。买家卖家进一步全球化,“双11”期间,来自全球23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通过中国电商平台购物,众多欧美知名电商也推出促销活动,将“双11”发展成全球性购物节,影响力持续提升。

  二是线上平台拉动线下体验。三是消费热点折射经济转型升级。家电、通讯品牌销售额占比提升,绿色和健康商品畅销,高端进口商品品牌占据销售排行榜前列。三线以下城市和农村成为新的消费驱动力,农村网购更加普及,城乡居民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1-2019 Copy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6316号 版权所有:中国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北京圣明慧力科技有限公司